北堕

挖坑一时爽,一直挖坑,一直爽。
我看清了自己了……

[周叶]养个鬼啊(1)



道士周V鬼叶

严重私设

严重OOC


在这个人人相信科学,破除迷信的社会,一个道士是很不好当的,特别是一个,沉默寡言无口的道士。

送走了又一个因为颜值过来找道士,却全程不离“小哥哥我想和你处对象”这个中心思想的姑娘,周泽楷扶着门,默默叹下了今天第十八口气。


这年头生意不好做啊。


周泽楷作为一个被正经培养出来的道士,出师一个月之后终于开始怀疑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成为一名道士了。


想当初,他第一次有这个念头的时候还是他师父被客人赶出去的时候。


那个时候周泽楷才八岁,师徒俩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,终于找到了一个隐蔽的角落,周泽楷问了他师父这个问题。


那个时候的周泽楷还不像现在这样无口,还是一个会好奇发问的小宝宝。


师父摸了摸自己并没有长胡子的下巴,叹口气:“师父这是为了天下苍生啊。”


周泽楷回想了一下被顾客扔出来的忧伤:“可是苍生并不需要你。”


师父被噎了一下,叹气:“你见过鬼吗?”


周泽楷摇头。


师父:“你要是像我这样见过鬼,经历过太多人太多事,就不会这么想了。”


于是,为了让自家徒弟感受一下自己的心情,他就把刚八岁的周泽楷扔进了鬼堆里。


等一夜过去之后,就有了现在无口周泽楷的雏形。


周泽楷出来之后,师父还没有发现自家徒弟有太大的变化,但是之后,周泽楷话越来越少,师父终于发现了问题。


原本古灵精怪的小徒弟,变成了现在这样一巴掌下去,拍不出来一口气的样子,可把话痨的师父给气个半死。


师父虽痛心疾首,却并不觉得是自己的过错,他把当年参与“欺负”自己徒弟的鬼们一个个的都找了出来,严刑逼供他们,为什么当年要欺负一个小娃娃。

师父:“看看现在这个哑巴徒弟,他当年多么的活泼开朗啊。被你们弄成这个样子,你们的良心都不会痛吗?”


一个个冤魂厉鬼可都是横行霸道惯了的,一个破道士不知道拿哪年陈芝麻烂谷子的小事来找他们的麻烦,是不是活腻了?


于是这些鬼头一次精诚合作,打算给师父点教训,没想到师父才是个狠角色,把他们一个个治的服服帖帖,叫你往东不敢往西,叫你出气不敢哆嗦。


但是,就算是如此,那些鬼也觉得自己冤枉,他们对周泽楷是真的没有做过什么过分的事啊,就是吓了吓他。


师父:“不可能,只吓他能给他吓成这样?你们肯定是做了什么更过分的事了。”


众鬼:“……”


这个……


吓人也是分很多种方法的不是?


当时周泽楷回想了一下自己为什么会越来越沉默寡言了,好像是因为,被吓麻木了吧。


你想想啊,一夜之间,见了成千上万只鬼的死亡惨状,一开始还能尖叫几声,之后越来越没意思了。


八岁的周泽楷被鬼吓的觉得世间再没有什么能让他动声色了,所以就成了现在这样了。


周泽楷想解释,但是又一想,他变成这样,的确是鬼的“功劳”啊,师父给他出出气,也没什么。


师徒二人从此走上了给年幼周泽楷报仇的不归路。


直到一个月前,两人终于超度了最后一只嫌疑鬼,师父就把自己不知道传了多少年的桃木剑扔给了周泽楷。


师父:“从今天开始,你出师了。”
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
和徒弟相处久了,师父也练就了一身和徒弟相处的本事,比如一看就知道自己徒弟想问什么。


师父:“你问为什么?当然是时间到了啊。师父我养了你二十年,现在年纪大了,也该摆脱你这个闷葫芦了。”
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
师父:“……”


师徒二人相顾无言了半日,师父终于说了实话:“为师掐指一算,为师大限已到,该羽化登仙了。”


周泽楷:“……师父。”


师父看着自己这个徒弟,虽然长的挺好,但是不会说话,以后找不到对象可咋办。


师父也挺愁的,但是时间到了又不是自己能左右的,只好苦口婆心的给周泽楷又上了一节长课。


等第二天周泽楷醒来,师父已经闭上眼睛,嘴角含笑的离开了。


按照师父的要求把师父给火化了,周泽楷又找了个公墓把师父给葬了之后,带着一把桃木剑独自闯江湖去了。


可是吧,这个有高手带着闯江湖和菜鸟闯江湖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。


这年头长得帅虽然有用,但是不会说话就是硬伤了。


今天这是他这一个月来第十八位顾客,也没成。


扶着门,周泽楷觉得自己可能需要改变一下了。


他上网买了很多关于如何说话的书,并且看了很多教人说话的网课,等着下一位顾客上门。


这一等,就等了三天。


周泽楷是在网上做了广告的,自己的照片就在小广告中间放着,可吸引顾客了。


这第十九位顾客依旧性别女。


“你好你好,没想到你真的长这样啊,我还以为广告上的人是画出来的呢还想问问你画师请的谁,没想到居然是真人。”这位姑娘看起来二十多岁,看着周泽楷就激动的抓着他的手不放:“那个,开始之前能不能拍张合照?”


周泽楷:“……额,可以。”


周泽楷点头之后,这姑娘乐呵呵的过来合了个影,然后终于可以进入正题了。


“我叫高心妍。二十五岁,工作两年了,年收入……”高心妍笑眯眯的看着周泽楷:“未婚,有车有房……”


周泽楷咳了一声,表示请说正事。


高心妍点头:“对的对的,我是过来主要虽然是想看看你的真人,但是我还是有正事的。我想让你帮忙做个法术,驱个鬼,成吗?有把握吗?”


不是高心妍不信任周泽楷啊,是他这张脸看着就不像是用来驱鬼的。


周泽楷点头:“成。”


当然得成。


既然答应了,高心妍就带着周泽楷去了她家,出了电梯,高心妍指着对面的1802道:“我邻居,去世一个多月了,之后也没有人搬过来,但是每天晚上都有人在他客厅里走来走去。”


周泽楷想说,这房子这么不隔音?


周泽楷酝酿了一下,拍了拍墙:“不隔音?”


高心妍反应了一会儿,点头:“何止是不隔音啊,简直就跟在自己家一样,我晚上看电视都不敢开太大的声音。”


一开始高心妍以为隔壁换人住了,联系了物业,物业却说根本没人搬过来,可能是她听错了。


高心妍心累的道:“我一天能听错,总不能天天听错吧?”


周泽楷站在1802门口,伸手敲了敲门,过了一会儿,门打开了一条缝。


一直躲在门口的高心妍看着这一幕目瞪口呆:“……”


鬼——


真有鬼啊?!


高心妍吓的快哭了,但是还是坚持的往下看。


在周泽楷眼里,开门的是一个看起来和自己年龄差不多大的男生,他头发有些长,凌乱的支棱着,惨白的脸上,两只黑眼圈特别的明显。


对方眯着眼看了一眼周泽楷,“呦”了一声:“……我说,你能看见我?”


周泽楷点头。


那人,额不,那鬼,无所谓的点点头,又把门开了一些,问:“进来?”


周泽楷回头看了一眼高心妍,后者深吸一口气,微笑:“怎,怎么了?”


周泽楷:“进去?”


高心妍:“……啊?”


周泽楷:“他请我们进去。”


高心妍看了一眼空无一人的门口,声音颤抖:“……”笑的比哭的还难看,“你别吓我啊,哪有,哪有什么人?”


周泽楷看着开门的人,不管高心妍了,直接迈步进了门。


那鬼让开一些,等周泽楷进门之后,走到沙发边坐下:“吃啥喝啥自己动手拿吧。”


周泽楷坐在他对面:“你知道自己已经死了?”


对面点头,伸手想去拿桌子上的香烟,却穿了过去,他啧了一声,下意识的搓了搓手指,收回手。


鬼使神差的,周泽楷拿起烟盒,递给对方。


“唉不是,你拿给我就行了?”对方哭笑不得,但是周泽楷却很认真的看着他,对方抿了一下嘴唇,本着试试看的心态,接了过去。


接了过去……


他握着手里的香烟盒,瞪大了眼睛看着周泽楷,张了张口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


周泽楷觉得好笑,嘴唇微勾:“周泽楷,道士。”


对方捏着香烟盒看了一会儿,对周泽楷笑了笑:“叶修,鬼。”


两人对视,没过一会儿,都笑了。


叶修拿出一根香烟,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,冲周泽楷道:“再给个打火机?”


周泽楷没给,右手结了个印,叶修手里的烟就被点燃了。


叶修:“……你这,还真是方便啊。”


被这一手给秀的,叶修没忍住骂了句脏话。


一只烟抽完,叶修心情好了不少,道:“你是道士,过来收我的?”


周泽楷点头,也没有说什么理由。


叶修也是无所谓的样子:“那你就收呗,哥还不想当鬼呢,死了就死了,没想到睁眼又回家了。我吃不了喝不了,啥都干不了,哥也很无奈啊。你送我去投胎吧。”
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
他这是头一次见这么干脆利落的鬼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。


叶修见他不动,笑了一声:“怎么?你不动手?”


周泽楷:“你确定?”


叶修失笑,眼神有些放空,沉默片刻:“有什么不确定的。反正死都死了。”


周泽楷却没有点头,而是道:“你不是恶鬼,不能强行超度,但是你确定没有未完的心愿吗?”


叶修沉默不语,看样子是有的。


周泽楷又道:“如果有,那就不能送你去投胎了。”


两人正说着,门口传来了脚步声,高心妍小心翼翼的探头进来,就见周泽楷自己坐在沙发上看她。


叶修:“哎,这不是我那邻居吗?她请你来的?”


周泽楷对叶修点点头,他这一动作,高心妍就迈不动脚了。


这屋子里,不会真的有鬼吧?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6 )

© 北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