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堕

挖坑一时爽,一直挖坑,一直爽。
我看清了自己了……

〔ALL周〕[星际ABO]今天的周泽楷属于谁?番外篇:七夕

〔ALL周〕[星际ABO]今天的周泽楷属于谁?番外篇:七夕


假如时间回到2019年。


周泽楷是一名快递小哥。


昨天他特意早睡就是为了应战第二天的七夕情人节,果然,在他早上六点半被闹钟叫醒的之后,他的手机接到了第一单送花订单。

第一单离他2.3公里,限时35分钟。

周泽楷看了一眼时间,以极快的速度洗漱,然后穿上自己的制服,下楼,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出发了。

快到花店的时候周泽楷才发现自己忘了全副武装了。

没有戴口罩和目镜,袖套也忘了戴。

怪不得一路上这么多人看我。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脸,坐在电动车上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下车了。

他推门进入:“你好,外送12号。”

花店店员们忙的不可开交,头都不抬的指了指角落里放着的柜台:“都在那里,你看号拿。”

周泽楷嗯了一声,走过去抱起花盒,出门的时候正好和一个穿着花店制服的小姑娘面对面。

对面的姑娘看到周泽楷的一瞬间脸瞬间红了:“哇……你……”

周泽楷低头:“借过。”

她让开一下,周泽楷打开门。

“等一下!”小姑娘跑到后面,大概三十秒之后又跑了出来,手里拿着一只蓝色妖姬,尽管很害羞,却还是红着脸递过去:“祝你七夕快乐!新的一天是很美好的哦。”

不管是谁,被人送花都是会很高兴的,周泽楷也不例外,他接过去,微笑着道谢。等他出门不经意的回头,就见送花的小姑娘捂着脸蹲在地上。

手机导航提醒他距离顾客还有100米,等电梯的时候他用盒子挡住自己的脸,却还是有眼尖的女孩看到了他出色的容貌,激动的抓住同伴的胳膊无声的尖叫。

进入电梯,周泽楷缩在角落里,不经意的用盒子挡住自己的脸,防止被别人偷拍。

“你好,你的外卖。”周泽楷敲了两下门,过了大概一分钟才有人出来开门,是个披头散发素面朝天的女孩,迷迷糊糊的一看就没有睡醒,但是在她看到周泽楷之后就眼神就呆滞了,接过盒子,听到一声“七夕快乐”,晕乎乎的关门。

女孩:“……”

天呐天呐!我一定是没有睡醒,这个外卖小哥也太帅了吧!

第二三四五单送的居然是同一个地方,尽管很顺路,但是周泽楷觉得自己也拿不了这么多的东西,正打算转单,碰见了同事:“你别转,这种花束都很小的,完全能拿完。”同事说完才反应过来:“小周?你是小周吗?”

周泽楷:“……谢谢,我不是。”

同事:“……你看你,长这么漂,这么好看害啥羞啊。”

周泽楷什么也没有说,开着车就跑了。

到了花店,果然如同事所说,除了一捧比较大,其他的都是小盒子,应该只装了一支或者几支。

“你好,你的外卖!”周泽楷敲门:“叶……女士?”

周泽楷看了一眼订单,所有的花都是送给这个人的。

“你好?”没有动静。

周泽楷掏出手机打电话,无人接听。

“你好,你的外卖!”

“我没有订外卖。”隔着门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,懒懒散散的,像是带着笑。

周泽楷心说,就算是你没有订,但是今天是七夕,别人给给你订的。

不过,能收到这么多人花,说明这个人很有魅力。

周泽楷又敲了敲门,门被打开,周泽楷和对方打了个照面,都被对方的颜值惊艳了一把。

两人对视了几秒,周泽楷尴尬的把手里的花递给他:“叶……叶先生,你的花,七夕快乐。”

“我叫叶修。”他没有接花,看着周泽楷说出自己的名字。

周泽楷从善如流:“叶修,七夕快乐,你的花。”

叶修拿起花束里藏的卡片,低头看:“我是你永远的流浪者/用漂泊的一生安静的守护着/你的温柔和你的幸福。”

明明只是读出来卡片上的情诗,周泽楷却唐突的觉得这是叶修特意念给他听的一样,让人心微微悸动,脸庞发热。

叶修嘴角含笑看着他:“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

周泽楷没回答,而是把剩下的花都递给他:“这些也是你的,请签收。”

叶修:“虽然是送给我的,但是我这个人比较宅,没什么朋友,不知道是不是送错了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我只是一个送快递的,你和我说这么多做什么?

叶修见周泽楷要走,伸手拉了他一下,后仰身伸手从博古架上拿下来一支笔,刷刷写上自己的手机号,把卡片放在周泽楷的手里,注视着他的眼睛:“这是我的手机号,微信同号。”

周泽楷捏了捏卡片,随手揣兜里了:“谢谢,我走了。”


周泽楷一路上都在忍不住的回想着刚才的情景,他趁着红灯,掏出来卡片,输入号码,保存到通讯录,备注叶修,却没有加微信。

刚收到号码就加上,显得我多迫不及待一样,哼。

下一单的花店就在不远处,周泽楷停车买了一瓶矿泉水,等他走进花店的时候,水已经被他喝完了。

“你好,订单32号。”

“你好,请稍等。”回答周泽楷的是一个年轻的男人,他的头发齐肩,松垮的用发带系着,好像稍微一碰就会散开。

“你的花。”男人长相俊秀,五官温柔,嘴角随时带着笑,平缓的语调念出蛊惑人心的诗词:“充满芳香的时光雾散后/于千人万人中/只剩下那绝不会错认的背影。我叫喻文州,你呢?”

周泽楷微愣,对上那双温柔的眼睛,不由回答:“我叫周泽楷。”

“榆叶流泽,字楷文修。岂不是很般配。”喻文州变出一只红色玫瑰,别在周泽楷的衣领上,后撤一步看了看,又突然靠近,低头轻嗅,侧头轻语:“好香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周泽楷的脸红的比身上的玫瑰还娇艳,如此撩人的男人实在是让他难以招架,说了句谢谢就落荒而逃了。


周泽楷只顾闷头往前开,就听见身后有人叫他:“喂!喂!前面那个送花的!你的花快掉了!”

周泽楷回过神来,赶紧停车,果然,放在箱子上的花岌岌可危,他把花抱在怀里,松了口气,抬头看那位提醒自己的好心人,对方也是送外卖的车上也放着花,只不过和他穿的是不同的制服:“谢谢。”

“不用客气,怎么说都是同行,这花要是掉了,你今天一天岂不是白干了么。”对方把车子停在路边,走过来教周泽楷怎么放花:“你要是怕花折了,就这么放。绝对不会掉,而且不会损坏。”他把花弄好,嘿嘿一笑,“怎么样,厉害吧。”

“太好了,谢谢你啊!”周泽楷摘下头盔散散热,对方看到周泽楷的脸之后愣了一下,扭头揉了揉鼻子,有些不好意思的道:“咱俩加个微信行么,中午的时候一起吃饭吧,我知道一个地方东西特别好吃,还很实惠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对方掏出手机,很期待的看着他:“我叫孙翔。”

周泽楷掏出手机和他加了好友。

孙翔低头同意,问:“周什么?……你的名字?”

“周泽楷。”

“周泽楷,名字真好听。”孙翔备注完了之后设置成置顶,又说了一遍自己的名字,“我叫孙翔。中午我联系你啊。拜拜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孙翔跨上车之后又想起来什么,冲周泽楷挥手:“周泽楷,七夕快乐啊!”

周泽楷回答他:“七夕快乐!”


快到目的地的时候,周泽楷的手机响了,是客人打过来的:“你好,周先生是吧,我姓黄,就是你正在送的这束花的主人。是这样的,因为我现在并不在显示的地址,你能不能把花送到我本人这里来?你放心好了,我绝对不会让你白跑的。地址短信发给你吧?”

周泽楷:“……你先把地址发过来。”太远的话就不去了。

黄先生把地址短信发过来。周泽楷一看,和目的地没有多远,就同意了。

“我怕你找不到我,电话就别挂了吧。”对方体贴的说,不过之后就开始放飞自我了:“害,今天不是七夕么,我回家陪我爸妈吃饭,结果他们居然怼我,说我都这么大的人了居然还没有对象,真让人难以置信。我就一时气不过,说,谁说我没有啊,我对象出差了不在,所以我才没有和她一起过七夕,不过她给我订了花,一会儿就到。……等会你到了之后能不能以我女朋友的语气给我给我说几句话呢?就是假装是我女朋友备注的,特意让快递小哥说的,行不行?我把话也发给你?”

周泽楷:“……你发。”

“牛郎织女一年一会,如此珍惜的日子我却没有在你身边陪着你过实在是让人悲伤,不过也是因为不在你身边,我的思念才能寄托在一朵朵玫瑰上,千里迢迢的飞到你身边。爱你的薇薇。”黄先生发完之后还念了出来,等他念完也觉得有点尴尬,但是既然已经夸口,他又岂有半途而废的道理?

“拜托了拜托了行不行?看在我七夕一个人度过还要被父母催婚的份上就可怜可怜我吧!而且还是有偿的哦,实在不行就这样,一个字一块钱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我不想挣这几十块钱。

对方可能也觉得自己开出的条件没有丝毫的诱惑力,他赶紧补救:“这样这样,一个字十块,怎么样?”

“成交!”

“我就喜欢你这么爽快的。你到哪里了?看到了吗?五楼阳台,正在挥手的就是我。503哦,我等你。”

周泽楷挂了电话,捧着花进了电梯。然后临阵磨枪的又又看了一遍短信,他一会儿也是要看着手机念的,但是就是怕一个紧张念不出来,现在先熟悉熟悉。

“你好,你的外卖!”

“你好,是我!”门被打开,一头浅黄色的男人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周泽楷,待看清对方容貌后张了张嘴,忍不住道:“一个字五十,你能把后缀变成你的名字吗?”

周泽楷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

“谁啊?少天?”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走过来,看到周泽楷的时候也愣了一下,他妈妈立马就笑了,好像下一秒就要拉周泽楷进去吃饭。

周泽楷掏出手机,继续面无表情的念:“牛郎织女一年一会……飞到你身边。爱你的楷……薇薇。”

周泽楷默默秃噜了一下舌头,心说还好,差点就为了五斗米折腰了。

“那个……爸?妈?”黄少天的爸妈听完之后陷入了诡异的沉默,弄的黄少天也很紧张。

“既然你有女朋友了,那我们也不说你什么了?”黄少天妈妈说:“有时间把你女朋友带回来吧,咱们一起吃个饭……”

周泽楷关门,把一家人的声音隔绝。

返程的时候周泽楷又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:“刚才谢谢你啊!咱们加个微信吧,我把钱转给你。哎,对了,你是不是叫凯啊?刚才你是不是想自称来着?”

周泽楷:“不是,没有。”

黄少天:“不要害羞嘛,你放心好了,我说话算话,一个字五十。但是由于你没有说全,为了我自己不吃亏,你要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

“周泽楷。”



终于到了休息的时候,周泽楷刚打算去吃饭,孙翔的微信电话就打过来了,周泽楷接通。

孙翔:“我已经看见你了,你回头。”

孙翔带着周泽楷七拐八拐的进了一个小胡同,这里只有一家店,其他的店却不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了。

他们这些送外卖的一般都是错开吃饭高峰期休息,所以饭店里并没有多少人,孙翔轻车熟路的去点餐,然后招手叫周泽楷过去:“你看看你想吃什么?这里的饭菜都一个价。”

周泽楷要了碗面和一瓶水,结账的时候,沉默寡言的老板看了看周泽楷:“你是我们店今天第77号客人,吃喝全部免费。”

孙翔:“……等等!我说老韩,你再说一遍,是多少号?”孙翔举着自己的票给对方看,“156号。”

周泽楷尴尬不已,老板却不为所动,对周泽楷道:“没错,你就是77号,他的号叫错了。”

孙翔:“……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老板把“77”号小票递给周泽楷,说道:“我叫韩文清,是这家饭店的老板,以后你过来吃饭,我给你打折。还有,很高兴认识你,七夕快乐。”

周泽楷:“我叫周泽楷,七夕快乐。”


吃饭的时候,孙翔才突然明白过来为什么韩文清说周泽楷是77号了,肯定和他自己一样,有着不可告人的小心思。

孙翔心说,你等着吧,周泽楷以后肯定不会再过来的。毕竟这里还是你强拉着他过来的。


终于,到了晚上七点,周泽楷收工回家,刚洗完澡躺在床上,就听到了敲门声。

“你好,你的外卖到了!”

“你好!外卖!”

“唉?你怎么也来了?”

“我去你们站一堆干啥呢?”

“哎呀,这么多人?难道是我走错了?”

“没有吧,不是送给周先生?”

“我的也是诶。”

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

“这个房子里住了几个姓周的?”

“……所以,咱们都是送给同一个人的?”

“哇厉害了。”

“到底何方神圣?”

周泽楷打开门,和穿着同样制服的同事们面面相觑。

“周泽楷,你的花,叶先生送的。”

“喻……先生?送的。”

“黄先生送的,还祝你七夕快乐。”

“我这,王先生,说认识你很高兴,七夕快乐。”

“我我我,我代表韩先生给你送花了。七夕快乐。”

“不好意思我来晚了,我代表我同事孙翔过来的。不好意思啦,周先生。你的花。我们孙翔害羞不好意思来,心意可重哦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周泽楷一一接过来,脸上始终带着笑容:“谢谢,也祝你们七夕快乐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啊啊啊紧赶慢赶,踩着七夕的尾巴送给大家一个番外。

祝大家七夕快乐哟!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堕 | Powered by LOFTER